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豐原稅務帳務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稅務政策與爭議, 台中豐原確信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評價與財務模組會計服務推薦

給畢業生們的一封信  親愛的畢業生們:  想到你們此時正在憧憬/焦慮自己嶄新的人生,我就不可避免回到很多年前自己畢業的時候:一切都模模糊糊的。我們都迫不及待,好像一切愿望馬上必須要達成,否則我們都會受不了的:好的工作、好的戀人,之后就是好的婚姻。我們那一代如此迫切的要穩定下來,以至于還沒搞清楚人生長得出乎想象,同時又短得令人驚訝。  隔了很多年之后,我所有的人生經驗都并非來自于自己,而是來自于他人。我看到別人把那時候向往的完美生活追求到手之后,所面對的空虛、無趣,以及不斷重復的困境。而此時,大家差不多是30多歲。奇怪的是:不管你20多歲時有多么孤獨、艱苦,看不到希望,到了30多歲之后,大部分人,都還算是活得不錯。甚至,不管單身女性在29歲時,多么堅定的覺得自己要孤獨終老,大部分也都在35歲以前解決了問題,甚至迅速懷孕生子了。年輕時候擔心的落魄和絕望,最終都沒有發生。比這更可怕的事情倒發生了:一個家庭幸福、工作成功,正懷著第二孩子的朋友,忽然跟我說,她覺得“人生是毫無意義,也毫無樂趣。”  周圍的朋友幾乎都在面對這一點:當有一份不錯的工作、房子及另一半之后,生活并沒有變得更加容易,反而更難快樂了。20出頭剛畢業的時候,我們辛苦的工作卻滿懷希望,但30多歲之后,不管工作多么順手,事實上,它也很難再滿足我們了。人們面對的是新的瓶頸:工作的瓶頸,生活的瓶頸。“或許我還能升職,但事實上我根本不羨慕我的上司。”能誘惑我們的東西越來越少,所以很多人倒寧可去做一些危險的事情:巧妙的不忠,或者不切實際的創業。  我看到同齡人們的困境,以及尋求突圍的渴望,才意識到20多歲時我們不過急切的給自己找一個舒適的牢籠罷了。我們習慣了小學初中高中大學……這種學校體制對自己的要求,以至于無法適應自由。當我們來到自己可以掌控的社會生活之后,我們依然希望被限制、被某個機制肯定,以至于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要干什么。而等我們在這個機制中到了某種舒適的程度時,才發現好像一切都弄錯了:我們既沒有真正去了解世界,也沒有真正了解自己。  更加奇特的是:盡管你們這一代物質更為豐富、看似更加自由,卻在某種程度上更加失去了獨立自主的能力。(www.lz13.cn)去旅行、去享受,某種程度上,并不是自由的象征,而是另一種想象中的生活而已。  所以,如果要給出一些并不中聽,也不實用的經驗,我在此時的看法是:越早確定自己真正的興趣越好,不管這個興趣是什么。越早找到自己能夠立足的理想并為之奮斗,哪怕是去當個木匠,也是最好現在就找個師傅。等過了很多年之后,你會發現只要你內心還有真正能夠讓你愿意獻身的東西,這樣的生活才是有重點的,才能獲得真正的滿足,并能持續為你的生活輸入希望。家庭、工作,說實話,最終都無法支持你度過漫長而無聊的人生,尤其等你年齡漸長,能支持你的,唯有你自己內心深處不熄的火苗。  找到自己的錨,然后遠航出海吧。  祝快樂。 俞敏洪:堅持夢想,不忘初心——大學畢業生不能忘記的五件事情 寫給大四畢業生的話 致應屆畢業生:第一份工作教會我們的7件事分頁:123

大部分人都在畢業后3-5年內離開了大城市,但他們想對你說…  文/孫晴悅  一個廣院的90后師妹,從廣院畢業后去清華讀了電視新聞的碩士。時間過得飛快,我記得駐外前,和這個妹妹在廣院附近的小飯館吃飯,聽她糾結要不要讀研。  廣院的姑娘好像確實是本科直接工作的居多。讀研要三年的時間,好像擱在別的學校,保研清華,這有什么可猶豫的。  但是廣院經常上演的故事是這樣的,三年時間,本科畢業直接工作的姑娘,也許已經成為了某衛視的當家花旦,而另一個姑娘研究生還未畢業。  可能傳媒行業就是這么殘酷,競爭激烈,且瞬息萬變。讓每一個想要在大城市留下,并且長期生活的人,不得不每時每刻地權衡利弊,做出更有利于自己的選擇。  轉眼間,這個妹妹今年研究生也要畢業了。她問我這么多年在北京工作的心得體會,以及要不要留在北京這個所有人都很難給出絕對答案的命題。  06年去北京上大學,今年已經是2016年。居然看上去,我已經在北京待了十年。這樣的算術題,讓人難免后背發涼。我居然已經在另一個不是家鄉的城市生活了十年。  其實,并沒有十年。四年本科中,有一年去了巴西做交換生。而畢業以后的五年多,又有三年在拉美度過。然后,松了一口氣,想想自己在北京,其實也就上了個大學,再待了兩三年。  師妹問我,會不會覺得北京競爭激烈,空氣堪憂,交通極其擁堵,生活質量很差。  會啊。  當我在早高峰擠地鐵,在限流的雙井,排好長隊,終于走進地鐵站,看著三四趟地鐵開過,而我依然上不去的時候,我覺得我為什么要待在北京。  去年下半年,一度PM2.5爆表,空氣里都是燒焦了的味道,從金台夕照地鐵站走出來,都看不到可愛的大褲衩的模樣。我戴著口罩,帽子風衣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的,我在想我究竟還能在這個城市里待多久。  當每天上班下班,疲于奔命,回到家整個人已經癱倒在床上,極其困難地再掙扎著爬起來,在做飯與叫外賣之間做著艱難的抉擇,依然拿出手機,點開“餓了么”的時刻,以及外賣送到后,自己一個人在租來的房子里,對著電腦看劇,吃著一堆由味精組成的外賣的時候,我簡直想明天就搬回蘇州。  在大城市生活的你,是不是也一樣。  每天天還沒亮就擠著地鐵,然后疲于奔命,開不完的會,做不完的ppt,忙忙碌碌工作十小時以上,又擠著晚高峰回到破敗的出租屋里,此時已經晚上八點,力氣耗盡,只剩下能夠叫一個外賣的力氣,然后吃著味精,看一個劇。  你是不是也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所謂的大城市里生活,茫然地看不到盡頭。  我的好多大學同學,特別是江浙滬的同學,都在畢業后的五六年里,離開了北京。  槽點無非就是以上說的這些,大家急切地回到溫熱的南方,回到爸爸媽媽身邊,下班回家有家里燒好的熱騰騰的飯菜,開車上班雖然也堵,但不至于像北京那樣令人絕望。時不時的賞花踏青的假期,全家出游,一壺小酒,幾碟小菜,美滋滋的江南生活。  我時不時就會被朋友圈里的江南生活給打敗了,去年下半年,我幾乎每個月都不厭其煩地坐著高鐵回家,享受片刻的江南時光。  在來來回回的京滬高鐵上,我一直在想,難道真的是大城市的問題嗎。  真的是北京的問題嗎?  是北京讓我們過著極其將就,糟糕透頂的生活,每日人爛心更遭么?是這個城市的擁擠,骯臟,以及大得令人絕望,讓我們不得不局促地居住在狹小的房子里,忍受著憋屈的居住條件?  如果以上答案勉強還確實是北京的錯,那么難道,也是北京讓我們每天每天地叫外賣,每天每天匆匆吃幾口飯,然后抱著電腦過一晚上嗎?  然而某一天,我看見一個閨蜜的朋友圈,突然驚醒。這哪里是什么大城市的問題,這分明是我們的問題。  閨蜜居住在杭州。  某一天,她在朋友圈發了一張大閘蟹的照片,寫著如下一段文字。  “幸福是,,,外面下著雨夾雪,鍋里陳年花雕煮著大閘蟹咕嚕咕嚕冒熱氣。喝一口溫熱的黃酒,再開窗探出微醺的腦袋深吸一口干凈的空氣。”  這畫面感如此之強,不愧是廣院的姑娘,無論在各行各業,描述起來,都是可以用幾個特寫鏡頭連起來的電視語言。  雖然這是典型的江南畫面,但是直到看到這個朋友圈,我才明白,生活的好,與不好,和你生活的城市并無太大的關系。  你一樣可以在我心心念念的江南每天叫著外賣,也可以和我閨蜜一樣,即使一個人吃著大閘蟹,也可以有此般意境。  都是你我自己的選擇。和北京無關。和杭州無關。  或者,即使你生活在江南,你照樣聞不到桂花飄香,照樣只會在雨夾雪的夜晚,抱怨南方的濕冷,出門去一趟超市回來就已經濕了鞋襪。  回到廣院師妹問我的話題,快研究生畢業的她,在考慮留不留在北京的時候,考慮的是機會,是競爭,是分秒必爭的職場,然后考慮的便是房價,是空氣,是擁堵的環境。  每個想要在大城市里生活的人,想必不斷權衡,不斷分析利弊的,不過就是這幾個因素。  師妹不停地問我,自己適不適合在北京工作生活,或者說,什么樣的人才適合在如此競爭激烈的城市中生活。  在看完閨蜜的朋友圈后,突然就有了答案。  所謂的房租房價,工作機會,生活成本,大家面臨的困難或者說挑戰是一樣的。比的是智商,情商,比的是綜合實力。而這些硬實力研究生畢業,你已經具備,思維方式,工作模式,已經基本成型,想要改變也已經不是一朝一夕的了。  那么什么因素往往被我們所忽略呢?  我覺得,每一個想要在所謂北上廣打拼的人,都要問自己一個問題,你會照顧自己嗎?  你能不能照顧好自己?  這才是你在大城市生活的第一步。  你能不能在加班到深夜,回到家,依然能給自己煮上一碗熱氣騰騰的面,打個雞蛋,放幾顆青菜,而不是匆匆打開一盒泡面。  你能不能每天清晨依然能早早醒來,在樓下跑上半個小時步,在家里吃完營養早餐,從容不迫地去坐地鐵,而不是每天餓著肚子擠著地鐵,到十點餓得不行的時候,塞兩塊餅干,從來都不知道早飯是什么意思。  你能不能周末在家烹煮打掃,把小小的房間收拾得滿屋芬芳,哪怕再小的出租房子,也能收拾出一個角落,舒舒服服地窩著看書,而不是等到沒衣服穿了,才把一大團衣服都塞進洗衣機,衣服晾滿了整間屋子。  這才是在大城市里打拼的軟實力。  比你一個年薪多高的工作更重要的軟實力。  不要等到生活過得一團糟的時候,就開始埋怨大城市。大城市的缺點雖然顯而易見,但更可怕的是,高壓力,高物價的大城市會一再放大你不會照顧自己的缺點。  因為沒人會在你加班回到亂糟糟的出租房子里,還會給你下一碗面條。  你只能一日一日地任由自己的生活不受控制,任由自己勉強居住在一團糟的屋子里,過著一團糟的生活。你又如何會有心情在北上廣競爭激烈的職場上打拼。  而等到你夢醒時分,想要為亂七八糟生活找一個罪魁禍首的時候,你自然第一個就想到了大城市的那些客觀的不好。  所以,每一個你顧影自憐地抱怨北上廣不好的夜晚,其實應該討厭的是那個無能的自己,是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的自己。  親愛的剛畢業,或者即將畢業工作的你,相信我,你們的智商情商都不是問題,不用糾結于一而再,再而三地權衡大城市的利弊,而要好好學會照顧好自己,然后你才能愛自己,愛生活,愛大城市的機會與挑戰,愛大城市豐富絢爛的生活,以及在大城市里好好地愛別人。 元宵節逃回北上廣,為什么我們無法逃離大城市? 忍不住想,我為什么要來大城市 寫給每一個從小地方到大城市打拼的你分頁:123

賈平凹:孫犁論  讀孫犁的文章,如讀《石門銘》的書帖,其一筆一畫,令人舒服,也能想見到書家書時的自在,是沒有任何病疾的自在。好文章好在了不覺得它是文章,所以在孫犁那里難尋著技巧,也無法看到才華橫溢處。《爨寶子》雖然也好,鄭燮的六分半也好,但都好在奇與怪上,失之于清正。而世上最難得的就是清正。孫犁一生有野心,不在官場,也不往熱鬧地去,卻沒有仙風道骨氣,還是一個儒,一個大儒。這樣的一個人物,出現在時下的中國,尤其天津大碼頭上,真是不可思議。  數十年的文壇,題材在決定著作品的高低,過去是,現在變個法兒仍是,以此走紅過許多人。孫犁的文章從來是能發表了就好,不在乎什么報刊和報刊的什么位置,他是什么都能寫的,寫出來的又都是文學。一生中凡是白紙上寫出的黑字都敢堂而皇之地收在文集里,既不損其人亦不損其文,國中幾個能如此?作品起碼能活半個世紀的作家,才可以談得上有創造,孫犁雖然未大紅大紫過,作品卻始終被人學習 ,且活到老,寫到老,筆力未曾絲毫減弱,可見他創造的能量多大!  評論界素有"荷花淀派"之說,其實哪里有派而流?孫犁只是一個孫犁,孫犁是孤家寡人。他的模仿者縱然萬千,但模仿者只看到他的風格,看不到他的風格是他生命的外化,只看到他的語言,看不到他的語言有他情操的內涵,便把清誤認為了淺,把簡誤認為了少。因此,模仿他的人要么易成名而不成功,為一株未長大就結穗的麥子,麥穗只能有蠅頭大,要么望洋生嘆,半途改弦。天下的好文章不是誰要怎么就可以怎么的,除了有天才,有宿命,還得有深厚的修養,佛是修出來的,不是練出來的。常常有這樣的情形,初學者都喜歡擁集孫門,學到一定水平了,就背棄其師,甚至生輕看之心,待最后有了一定成就,又不得不再來尊他。孫犁是最易讓模仿者上當的作家,孫犁也是易被社會誤解的作家。  孫犁不是個寫史詩的人(文壇上常常把史詩作家看得過重,那怎么還有史學家呢?),但他的作品直逼心靈。到了晚年,他的文章越發老辣得沒有幾人能夠匹敵。舉一個例子,舞台上有人演諸葛,演得惟妙惟肖,可以稱得"活諸葛",但"活諸葛"畢竟不是真正的諸葛。(www.lz13.cn)明白了要做"活諸葛"和諸葛本身就是諸葛的含義,也就明白了孫犁的道行和價值所在。  1993年2月24日 賈平凹作品_賈平凹散文集 賈平凹:孤獨的走向未來 賈平凹:懷念父親的文章分頁:123

ACC711CEV55CE


變電設備產業節稅方式
企業的保費成本彙總 台中中區借址服務會計服務推薦 怎麼避免發票開錯?有工具可以用嗎?開錯發票怎麼辦?

arrow
arrow

    j86up2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